[授權合譯][SKAM][Evak] You Don't Even Know Me!(CH2/15)

(二次更新說明)

我的媽啊LOFER竟然無法文字靠右...

所有的聊天訊息都只得改成圖片了(暈

------

感謝合譯小天使 HD_2 <3

感謝大家留言,原來這篇有這麼多同好,我們會好好努力的 <3

只是很抱歉最近兩人都挺忙就暫不一一回復了,祝大家食用愉快 <3



第二章:櫃子

Summary:

「你無視我,所以我也無視你。」


「我的天啊!你真的在LinkedIn上叫他操自己去嗎(go fuck himself)?!」Eva說,下唇還貼著酒瓶。

「呃對啊,」Isak回,仰頭往沙發背上靠。

在他停喝Eva的 三流 酒後,才慢慢意識到他回傳給Even的訊息,可能讓他看起來像個憤怒的小鬼。

「哇喔,那個標榜不愛與人起衝突的你發生什麼事了?這大概是這個月你第二次跟人吵架了,」Eva說。

「喔閉嘴吧!我才沒跟他吵架。我只是,不知道,看到他發來的訊息後沒多思考一下。」

「好吧,反正你們倆不用一起工作,所以誰在乎,對吧?剩下的暑期時間避開他就好。」

「對啊,我才不在乎。」Isak說。

但事實是,他在乎得很。他真心希望Even不會告訴別人他在 見鬼的 LinkedIn上發飆了。

.

週六一下就過去了。在Isak意識到以前,他已經與Mahdi和他女友,以及Jonas出現在某個派對中。

不用多久他就喝得醉醺醺地,開始稀哩呼嚕地的多話起來。

「你酒量還是那麼差,真不意外,」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在他身後。

Erik 。

「嘿!」Isak發出了連他自己都認不出來的高八度音調,「你怎麼會在這?」

「你說什麼啊?我怎麼可能能會錯過我女友的餞行派對,」Erik說。

去你的,幹,你這王八蛋。

「喔,嗯當然,」Isak說。

「讓我猜猜,你根本不知道這場派對是誰辦的。」Erik笑了起來,Isak真想揍他一拳。

「嗯,是啊,你了解我的,專業的派對突擊隊。」Isak開玩笑的說。

Erik笑了起來,他忽然厭惡自己為何沒有直接把他推開。他很想這麼做,真的很想。

「你還是一樣有趣,」Erik說,伸出手想摸上Isak的頭髮。

Isak立刻拍開他的手。

「你他媽的以為你在幹麼?!」Isak眼睛睜大。

「啊,不好意思,老習慣了。」

「啥?!你他媽的在跟我開玩笑嗎?!」Isak差不多是吼了起來。

接下來發生的事一片混沌,Jonas不知用什麼辦法把他拖出了派對。

「這傢伙還真敢!哇!真他媽的垃圾一個!」Jonas說。

「這場派對是為他女友辦的,」Isak咕噥,他坐在人行道上,把頭埋在雙膝間。

「我剛發現了,真抱歉啊,兄弟,」Jonas說。

「不是你的錯。」

.

Erik算不上帥,但他風趣、有魅力又聰明。他也是第一個為Isak口,第一個跟他舌吻,第一個將他壓在牆上,以及第一個讓他心碎、待他如糞土的人。

Erik大他一歲,也主修生物科學。他已經有女友了,卻不停不停回頭找Isak。每隔幾個月他就會傳簡訊給Isak,直到Isak回覆為止。

就是打砲而已,Isak無數次告誡自己。但事實上不是。至少對他來說不只是這樣而已。

當別人的秘密出軌對象,剛開始幾週還挺有趣的,但到後來就不好玩了。他痛恨Erik甚至沒把他的號碼存在電話裡。他痛恨他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給出承諾,但從未跟女友分手。

Isak終於把這件事告訴Jonas,將一切叫停。拉黑了他的號碼,重新開始。頭幾次讓人難受,但越來越好了。

他把全部心神都花在念書跟找實習工作上,因為他暑假不可能待在實驗室。在Erik長時間都在那兒工作時不可能。

這原本已經成功了。Isak得到了NRK的程式設計師實習缺,Erik再也沒在他的腦海裡出現過。然而,每次看見Erik時,他仍會覺得自己像被車燈照到的小鹿。他會無法控制的恐慌並且覺得糟糕透頂,然後做出一些很瞎的事來。

.

「我要走了,」Isak說,「你不用跟著一起離開派對,沒事的,不用擔心我。」

「你確定嗎?」Jonas說。

「是啊,謝謝你剛才挺我。」

「小意思。」

Jonas是Isak最好的朋友。他也是Isak唯一出櫃的對象。

.

Isak走到轉角時才發現他把手機忘在那了。 靠。

他壓低頭走回派對,直接走向可能把手機忘在裡頭的廁所。

他打開門,四下張望。

「靠,到哪去了,」Isak低聲咕噥。

「在找這個嗎?」一個低沈的嗓音出現在他身後,那感覺就像是今晚被賞了第二個巴掌。

Even。

高個男孩躺在幾乎要塞不下他雙腿的浴缸中,左手拿著一本攤開的書,右手拿著一支手機。

「你他媽的在幹麼?」Isak說。

他實在太醉又心力交瘁到沒力氣搞這個了。

「操我自己啊,」Even說。

「啥?!」

「你叫我去操自己,對吧?還是你只是說『操你的?」我想不起來了,」Even說。

「隨便,我可以拿回我的手機了嗎?」Isak說。

「我怎麼確定這是你的?」

「你現在是在整我嗎?」

「對啊。」

「我沒時間搞這個,Even。」

Even在浴缸中坐直了身,放下手中的書,將手機遞給Isak,但仍不放手。

「放開,」Isak說。

「你看起來很難過,怎麼了?」

「不關你的事。」

「真是不友善。」

「對,沒錯,我從來沒說我是個友善的人,」Isak說,伸手搶回Even指間的手機。

Isak正準備離開廁所時,Even又開口了。

「對啊,認真想想,你是有點冷酷無情沒錯,」他說。

哇靠。

「隨便,掰了,」Isak回。

.

冷酷無情!?冷酷無情!?

Isak無法接受。如果要說誰冷酷無情,那也是Even,不是他。

已經星期一了。Isak在公車上刷著自己的歌單時,看到了Even。

我操,他什麼時時候也開始搭這班車了?

幸運的是Even從未往他的方向看過來。

.

「每個小組必須有四個成員,不多不少。你們有十六人,所以自己分組。我們希望每組都由不同專長的人組成。所以每組不能有兩人以上來自同部門。星期三時把所有分組名單交給我們,」他們的專員,Anne說。

整場會議Isak都在翻白眼。

我實習可不是為了搞這個。

每組都必須產出一個原創計畫,在實習期末報告。計畫內容規則不拘。可以是影片,歌曲,文章,紀錄片,短片,專題報導,網站,或任何其他東西。

Isak討厭不確定性,他需要規則,他喜歡規則。

.

「所以不找Even Bech Næsheim?」Lynn說。

「對,不要,」Isak回。「除非你的小組想另尋程式設計師。」

「掃興鬼,」Jakob說。「我下午要跟他碰面討論我的精神疾病專題的。真高興我現在知道他的全名了。不然還真尷尬。」

隨便吧。

.

Jakob邀你加入『2019 NRK 實習生群組』



 

Isak翻了個白眼,把對話消音。

到了星期三,他的小組絕望到決定讓David加入。

他的生活開始有了固定的的規律。每天醒來都覺得自己像被人打了一頓,幾乎不吃早餐,衝去搭公車,站沒站樣的努力保持清醒,並且刻意無視Even,反正對方也總是只盯著窗外。

.

實習生們開始會一起在餐廳吃午餐。星期四時,Even就坐在他正對面的位置。

他們會閒聊任何事,例如那天早上剛發佈的最新單曲、政治、編輯部的派系鬥爭。Isak大多時間都盯著手機,給Jonas和Magnus發訊息。

「實習生總共十六人中卻只有五個女生,還滿爛的,」Sara說。

「對啊,平等個屁,」Lynn說。

「嗯哼,可能有些男生就是比較適合啊?」David說。

「噁,真不敢相信我這個暑假得跟你一起工作,」Lynn回答。

「喔!」Jakob打斷了他們。「順帶說一句,Isak,你可能得注意言詞了。我聽我的實習督導說其中一個廣播主播有精神疾病,她要訪談對方。」

「你又要扯這些狗屁!」Isak嘆氣。「我不是什麼討厭精神疾病患者的渾蛋。我對他們一點意見都沒有。我只是跟你說了我自己的經驗。不要再糾纏這件事了行嗎。」

「隨便啦,冷靜點,」Jakob說。

「等等,所以他們僱某個人只因為他們有精神病,還是?」David說。

「我不這麼認為。我不覺得會有人在面試階段就透露自己的病情,」Jakob說。

「嗯,我聽起來倒有點像逆向歧視(positive discrimination),」Isak說。

「啥?逆向歧視?!」Even突然開口。

啊,饒了我吧。

「就是,NRK試著要表現的很進步很開明,所以就找個公開自己精神病患身份的人當門面,」Isak說,連看都不看Even。

「喔,所以這個實習班有十一個男生卻只有五個女生,是因為『可能有些男生就是比較適合』。但某個被錄取的人因為有精神疾病,就變成逆向歧視?」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」Isak說。

「記得我曾說過你冷酷無情嗎?」Even的眼神充滿壓迫感。「這就是了。」

Even推開椅子站起來,離開了餐廳。

「搞什麼鬼?」Jakob說。

整桌的人一片寂靜。

「你們兩個有什麼過節還是?」Sara問。「你們之前就認識了嗎?為什麼他總是吼你?」

「我他媽的毫無頭緒。」

.

「你們兩個人從實習第一天就一起呼麻變成對彼此恨之入骨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Jakob說。

「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。但他就是個渾蛋,」Isak回答。

「他對所有人都超好。太奇怪了。我覺得他在生你的氣。」

「我從來沒對他怎樣。他幹麼要生我的氣?」

「有可能因為你太可愛了。搞不好他因此陷入性向掙扎喔,」Jakob說。

「滾一邊去,Jakob。搞屁啊?!」

Jakob笑了起來。

「我開玩笑的。放輕鬆,哈哈。嗯。有可能因為你對精神疾病的態度很差?搞不好他有精神疾病?我是說,我之前跟他聊過這個,似乎這個議題對他來說意義重大,」Jakob說。

「嗤,他看起來好的不得了,」Isak翻了個白眼。

「這是『精神』疾病,Isak,本來就很難從外表看出來,」Jakob說。

「滾,我今天已經受夠大家說教了。」

.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Isak只在搭公車時看見Even。不過他從來不往他這邊看過來,而且幾乎每天都沒跟其他成員一起吃午餐。

到了第二週結束的時候,幾乎所有認識Isak和Even的人都知道他們討厭彼此,不能邀請他們參加同一個活動。Even時不時的會回一下群組訊息,而Isak有時會暗諷他一下--如果他當時夠醉或Eva說他活該。

我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。

Jakob說得不錯。Even總是笑咪咪的並且對每個人都超好--除了他以外的每個人。

Isak才不在乎--但其實他內心有個一部份是在意的。他曾是Even溫柔微笑的對象,然而這一切卻戛然而止。

也許是我做錯了什麼?

.

週五早上,Isak在茶水間倒咖啡時Even走了進來。他在夏天穿了幾百層的衣服,但看起來很可愛。他看起來軟萌又漂亮。

夠了Isak。就跟他說話,問他為什麼。

Isak尷尬地放下他的咖啡,然後決定盯著Even,看到他回望為止。但Even沒有。

該死的渾蛋。

「呃,嗨。」Isak說。

「嗨。」Even沒看他。

「我只是想說--」

「我要遲到了。我得走了。」Even說,從他身邊擦身而過,留他獨自雙眼大睜地待在茶水間裡。

哇喔,我也操你*的。


 

Isak最後還是加入他們了。

他全程刷手機,試圖找出什麼方法溜走。

Even又一次坐在他對面,於是Isak決定閉嘴以免引發另一次衝突。

因為某些該死的原因他們最終都到了Lynn家,Isak真的很想回家但Jakob不許。

「別再一副氣呼呼死小孩樣了。長大一點吧!」Jakob說。

「滾開!」

Isak配合的為一兩個蠢笑話笑了。他站在靠近前門的置物櫃邊,心想只要Jakob一沒注意就要立刻閃人。

越來越多人從前門擠進來,一下子這邊就成了一場派對。 搞甚麼鬼。

就在Isak打開前門正打算離開公寓時,他看見了他們。

Erik和他的女朋友。

他的胸口發緊。他慌了,馬上轉過身,打開他眼前的第一扇門。

就在他還搞不清楚自己在哪時,置物櫃的門開了,有人加了進來。

「你還好嗎?!」Even說。

「啥?」

置物櫃裡十分黑暗,但仍然可以藉著門縫透進來的光看出那是Even。

「當我看見你鑽進見鬼的置物櫃時還以為產生幻覺了。」Even說。

「我不知道這是置物櫃。我以為是個房間之類的。」Isak說。

「你還好嗎?」

Even的聲音突然變得十分溫柔,而Isak瞬間意識到他們倆靠得多近。他們正緊貼著彼此,Isak的背貼在牆上。

「管好你自己就好。」

「哇哦。行。抱歉。我這就走。」

但接著Isak聽到Erik的聲音在門後響起,他慌張起來。他大概是慌過頭了,因為他竟然抓住Even的踢恤把他拉得更近。

「你做什--」

「噓!」Isak低聲道,不放他走。

Erik正在門後跟某人說話,沒有離開的跡象。

「靠!靠靠靠!」Isak咕噥。

「你在躲人?」

Isak沒有回答。他就只是不停咒罵自己。

「哦,所以你現在要無視我了。」Even說。

「彼此彼此。你無視我,所以我也無視你。」

「有意思。」

「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渾蛋?我有什麼地方對不起你嗎?」Isak說。他現在又累又情緒激動所以 管他去死吧 

「我想我們離彼此遠一點會比較好。」Even說。

「同意,隨便吧。但你為什麼那麼恨我?」

「我不你。你才恨我吧。」

「什--」

「是我真的瘋了還是牆後面真的有人在說話?」Erik在門的另一端說。

該死該死該死。

Isak此刻最不需要的就是Erik打開置物櫃的門然後發現他被某人壓在牆上。

「我操。」Isak低聲咒罵。

但接著Even就用他的大手摀住他的嘴,更進一步把他往牆上壓。

「噓。」他低語。

搞什麼。

Erik和某個傢伙在試圖搞清楚牆後面是否真有聲音的同時,Isak和Even在櫃子裡緊緊貼著對方。Even持續摀著他的嘴,Isak可以感到自己的心跳得比平常還快。

操。

他們靠得好近,太近了。Isak可以聞到Even鬚後水的味道,聞起來幾乎讓人迷醉。他們近到Even的臉頰擦過他的太陽穴。近到Isak幾乎沒注意到Even的另一隻手掐著他的腰。

這一切既尷尬又丟臉,但Isak的整張臉都因為他們如此貼近而發燙。這一切都太過,太超過了。

Even忽然把手移開,然後Isak喘了一口氣。他 喘氣 了。

「喔,」Even說。「我--」

Isak什麼話都說不出來。他仍在喘著粗氣,整個身體都背叛了他。他沒意識到Even高到,能在兩人貼那麼近的時候整個人罩住他。他沒意識到Even的手有多大、貼在他身上時感覺有多好。沒意識到Even的手指幾乎要碰到他衣服下的肌膚,還有他聞起來多好,還有他相比起來體溫有多高。還有--

靠我他媽的需要冷靜冷靜。

但Even的另一隻手扶上他另一側腰身,他現在雙手摟著Isak的髖骨。

「你在做什麼?」Isak耳語道,幾乎碎不成聲。

「操,我不知道,」Even喃喃道。

Isak發出令人尷尬的聲音。

天殺的我在幹麼。

血液不僅竄上他的雙頰,現在還竄到了別的地方。因為他的牛仔褲忽然開始發緊,Isak真想原地爆炸。

Even可能感覺到了Isak有多硬,因為他靠向他,朝著他耳朵細語。

「操!」

就這一個字,就足夠讓Isak呻吟。真正的呻吟。

老天啊,我真的需要盡快跟人搞一發。

「Erik,Carl!快到廚房這邊來!」某個人在走廊盡頭大喊。

.

Erik走了,Isak硬了,而Even好柔軟。

我操。

「你,呃,你可以走了,」Isak結結巴巴的說。

「真他媽的,」Even咕噥,放開了幾乎腿軟的Isak。

「什--什麼?」

Even後退了一步,整整自己的上衣。

「你讓保持距離這件事變得他媽的難,」Even說。

「為什麼?」

Even打開櫃門,轉過頭,盯著Isak的雙眼。

「看看你的樣子吧。操。我。(Fuck. me.)」

.

「你跑哪去了?」Jakob問。

「呃,我,呃,」Isak試圖想出個藉口。

「在櫃子裡,」Even說。

.

「喔我的天啊!他剛是?啥?他剛是想說你是?什麼?」Jakob陷入歇斯底里。

.




 

Isak氣炸了。他氣炸了而且痛恨Even甚至都不需要費力就可以點燃他的情緒。他痛恨Even對他有這種影響力,而且竟能讓他自己的身體背叛他。他也痛恨Even他媽的一直都看起來那麼可愛。

至少你不用跟他一起工作或面對他之類的。

.

星期一

「所以我們檢查了小組名單。不幸的是,我們覺得某些小組的專業技能分工不均。所以,我們決定自己分組,確保沒有哪組比較弱勢。你們可以在後面的佈告欄上找到自己的組別,」Anne專員說。

.

第三組成員

Andre

Isak

Even

Lynn

 

 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